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数千武警官兵护卫圣火传递 为灾区捐款献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9:4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朱斌通讯员徐连宗王刚)昨天,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上海站传递,担负圣火传递安全保卫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数千官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面貌,担负奥运圣火传递的安全保卫任务。

  连日来,总队多次组织召开方案培训会和进行实兵演练,完善了兵力部署,细化了执勤方案,保证一种情况有多种方案、一种方案有多种处置方法。

  昨天一大早,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上海总队官兵来到人民广场,部署勤务,上岗执勤。官兵们表示,一定要确保圣火传递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灾区的抗震救灾行动。8时23分,火炬传到了兴业路的中共“一大”会址,青砖红瓦的石库门建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历程。聚集在这里的上千名群众秩序井然地迎接圣火的到来。战士陈康是“一大”会址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昨天他又担负了现场的执勤任务,注视着圣火在会址前传递,小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87年前,我们伟大的党在这里诞生,87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武警战士我们要用忠诚保卫好奥运圣火,保卫好祖国改革开放成就。”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北京奥运所传递给全世界的和谐祝愿,而在昨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包括上海总队官兵在内的1900万上海人民的“同一个梦想”,就是为奥运圣火喝彩,为四川祝福,为中国加油!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将举办12场足球预选赛。武警上海总队官兵还先后为灾区捐款130多万元,500多名官兵参加义务献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