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英雄孙宇立传圣火 丈夫仍在震区救助同享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9:48  东方网-文汇报

  “火炬手的荣誉属于所有为救灾付出努力的医务工作者。现在我急切地想要奔赴灾区,不仅心与灾区人民相连,人也要与他们奋斗在一起。”作为外滩路段圣火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的防病抗震青年志愿者孙宇立在“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加油声中完成传递。而此时,她的丈夫沈春琳正身处地震重灾区绵竹,奋战在抗灾防疫的第一线。

  还未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孙宇立就急切地拨通了丈夫的电话,“听到了吗?我顺利完成了这项神圣的任务,传递了圣火,也传递了爱心。希望你在灾区一切都好。”说起自己在交接火炬时与下一棒火炬手共同完成的“手挽手”造型,她告诉记者:“我就是想传递一种心手相连、众志成城的信念与决心。奥运圣火传递的是一种希望,我希望能把它带到灾区,让当地的百姓重拾生活的美好。”

  孙宇立与沈春琳新婚不到4个月,同是复旦大学医学专业的研究生,毕业之后又先后进入上海市疾控中心任职。四川发生地震的消息传来,两人不约而同地在各自科室报名奔赴前线参与防疫救灾。

  16日深夜,沈春琳跟随上海市团委青年医疗志愿队率先进驻四川地震重灾区德阳。

  丈夫奔赴前线后不久,孙宇立就得到了自己当上火炬手的喜讯。“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他,他对我说要好好跑,要带着我们的梦想和希望去履行这项使命。”如今,孙宇立已经圆满完成这项使命,她将火炬送予上海市疾控中心作为单位成立十周年的献礼,同时也第三次递交“请战书”,要求加入到前线救灾的工作中去。“奥运圣火传递的是和平、和谐和大爱。我不仅要把激情和梦想传到灾区,更要告诉那里的人们,所有中国人都在关注、支持着他们。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把困难挺过去。”

  本报记者谷苗本报实习生陆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