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唱家廖昌永上海传圣火 为家乡茂县唱歌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9:48  东方网-文汇报

  “相依相伴,重建家园,站起来,伟大的民族挺立巍然!

  心手相连,重建家园,为了我们神州的美好永远!”

  首日收火仪式上,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献唱了一曲《美丽的家园》,两天前,他刚刚拿到这首为抗震救灾赶制的歌曲。对于唱了数千支歌的他而言,这是一次最特别的经历——廖昌永是一位地地道道从川北山区走出来的川娃子,他曾经就读的母校茂县中学正位处重灾区,而在圣火上海传递中,他又是第5棒火炬手。“这真的是一次特别的演唱。放歌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一切:看到了我的家乡面临的苦难,更看到了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对灾区的关爱!”

  “父老乡亲,大家受苦喽!”廖昌永想用乡音送出祝福,刚说完这句,这位汉子却哽咽了。因为当地通讯和电力等方面的障碍,廖昌永至今无法和身处灾区的亲人、朋友、老师、同学联系上,每天的空余时间,他总是守在电视机前,通过直播节目了解家乡的最新信息,“当听说震中在汶川时,我的心就一紧:茂县离震中很近,而且更靠近山区。我真的很担心,我在那里生活了那么长时间,我记得读书时,只是一场大雨也许就会冲断山区与外界的联系,更何况是如此剧烈的地震。虽然我身不在家乡,但我的心,一直跟大家在一起!”

  直到前天,廖昌永的太太与女儿才从成都回到上海,他已有一个多星期未能陪伴家人,因为这几天廖昌永一直忙于在各地参加各种赈灾演出,“发生这样的灾难悲剧后,大家一定会更热爱生活,更重视亲情。只要能看见他们,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廖昌永更坚信,一定会等来家乡的好消息,“四川人都很坚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作为一位四川人,我向所有关心着灾区的人们说一声谢谢,也希望,大家灾后能来美丽的四川作客。”

  本报记者沈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