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手廖昌永:站起来 我们相依相伴重建家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昨天上午,就在庄泳接受记者群访时,四川籍歌唱家廖昌永也完成了奥运圣火上海传递首日第5棒。

  这位享有“华人第一男中音”美誉的世界著名歌唱家并没有出现在采访区接受媒体访问,听说是因为赈灾义演得紧急排练。昨天下午浦东陆家嘴滨江公园内举行的奥运圣火上海传递活动首日收火仪式之后,便是不间断地进行了一场赈灾义演。廖昌永在演唱前,接受了主持人简短的访问——“我在茂县上过学,那里有我的同学、朋友和师长。我知道我曾读过书的那所学校,有些房子是倒塌了。那里的通讯至今没有恢复,交通也还没有彻底畅通,我到现在也没有打听到那里的最新消息。我想说句四川话:乡亲们,你们受苦了!四川人从来就是坚强的,我坚信四川灾区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丽。”

  随后,廖昌永深情地献上一首才练习了两天的新歌《我们的家园》。歌曲演绎的高潮部分——“相依相伴,重建家园,站起来,伟大的民族挺立巍然!心手相连,重建家园,为了我们神州的美好永远!”——让现场很多观众流下了眼泪。

  在离开现场前,廖昌永深情地表示:“地震的时候,当我知道震中是在汶川地区时,我就很紧张,因为我马上就想到了茂县。虽然我只在那个呆了一年多,但那里毕竟有我的朋友、同学和师长。这些日子,我马不停蹄地去了很多地方参加赈灾义演。我知道地震给灾区人民在生活上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但我觉得大家对生活并没有失去信心。地震让我们每个人都更加热爱生活、珍惜亲情,其实,每天能和家人通话,就很幸福了,希望那些因为地震失去至亲的同胞能早日走出地震的阴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