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手虞谦:激励抗震救灾取得更大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在昨天位于杨浦区国帆路段的火炬传递中,虞谦的出现格外引人注目——虞谦是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处处长,震后第三天,他就带着9人的队伍进入了灾区。从平武县、青川县,再到绵竹市的汉旺镇,他们在第一时间为当地建立起通讯枢纽,保障了抗震救灾的信息通畅。

  手擎祥云火炬的虞谦,始终没有忘记灾区人民:“我从前线回到上海,我的同志们可能在前线也在看,祝你们平安完成任务。我觉得我今天参加火炬传递还有激励的含义,激励我们抗震救灾取得更大的胜利。”

  在昨天下午的收火仪式现场,虞谦仍然是最受媒体关注的火炬手之一。

  “我是在5月17日凌晨3时赶到了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的,当看到南坝小学已经成为一堆废墟后,我们一起的10位同志非常难过,眼眶全湿了。令我们欣慰的是,我们的车子展现出很好的科技力量,到了通讯中断的灾区,我们的车子可以满足几十部电话通讯保障,同时可以把灾情图像最快地传给救灾指挥部。任务执行完,根据安排,我于18日返沪。说实话,我们只是完成了一个很小的环节,抗震救灾的工程是很庞大的。作为军人,我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传递信心,非常激动。虽然我回到了上海,但我的心中仍然挂念着四川灾区。作为儿子,我也会向我父亲传递一种理念:做好人,办好事。而我儿子是一位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对他而言就是做好人、读好书。我祝他在马上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