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赠送疾控中心:荣誉属于全体医务人员和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班毕业的师兄妹,到一起牵手过日子,再到立志共赴前线抗震救灾,沈春琳和孙宇立是一对令人钦佩的夫妻,更是一对令人羡慕的爱人。对于抗灾前沿医疗工作者的艰苦和危险,小两口比谁都明白,但是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始终是这对年轻的夫妻理想和追求。

  昨天清晨,黄浦江畔,28岁的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医生孙宇立点燃了火炬传递上海首日的第14棒,也是外滩段的第1棒。“我是代表了所有上海的医疗志愿者。我是作为他们中一个代表,来替他们完成这个神圣的任务,替他们来传递圣火,传递爱心。通过火炬传递,能让灾区人民感受到,我们的心都跟你们一直在一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四川!加油中国!”

  在昨天下午的收火仪式现场,孙宇立还表示:作为火炬手,她的任务已经完成,但是作为医疗人员,希望自己能尽快赶往四川,帮助灾区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地震那天下午,我在单位上班。在得知四川大地震的灾情后,立刻向中心领导申请,希望能作为志愿者奔赴灾区。晚上回家后,我把自己想去灾区的事情和我先生(沈春琳)说了。他说他也在他的科室报名了。”

  孙宇立认为自己所学的专业能为灾区人民做点实事:“我们学的都是公共卫生专业,又都从事防疫方面的工作。这对于灾区,都是最需要做的工作。我先生于5月16日随队前往四川绵阳等地开展一线救援工作。我们认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从选择做医生的第一天起,就做好了一切准备。毕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

  丈夫在灾区,孙宇立的心也在灾区,“现在,我们每天都会发短信联系,到晚上都要通一个电话。我每天晚上都会看灾情报道到很晚,他所在的地方通讯信号不是很稳定,常常会有联系不上的时候,所以开始的几天,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我没能和我先生一起去灾区,但我早就收拾好行装,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灾区。”

  孙宇立是在丈夫出发的第二天知道自己成为了新增补的奥运火炬手。“我连忙给我先生发短信,他也很开心。我们认为这个荣誉属于全体上海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所以,我们会把这只珍贵的火炬赠送给自己所在的上海市疾控中心。今年恰好是我们疾控中心成立十周年,我想奥运火炬肯定是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