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86岁陕西老人赴上海看火炬传递 见证火炬交接很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上海奥运火炬传递的世纪公园段,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古稀老人不断地挺直腰板,朝火炬即将传递过来的方向张望着,他像年轻人一样在头上绑着“中国加油”的带子,胸口贴着爱国红心,一手拿着龙头拐杖,另一手则紧握着五星红旗和奥运旗,使劲地挥舞。

  这位老人已经86岁了,名叫蔡文熙,昨天才在夫人和大女儿的护送下从陕西汉中来到上海。汉中在此次汶川地震中也受到牵连,而且是受灾比较重的地区之一,虽然蔡文熙所住的房子是高层,但家里的墙壁依然被震得出现裂缝。地震那一刻,蔡文熙正在打吊瓶,挂着的吊瓶剧烈摇晃,让老人也体验了一回生死时速。

  但地震的来袭并非蔡文熙经历的最惊险的事情,解放前,老人作为军医跟着红军走南闯北,打过很多场战役,并剿灭过不少日本侵略者,这也成为蔡文熙全家最为骄傲的地方。当蔡文熙的小女儿提起一些往事的时候,老人摆摆手,示意这些都是往事,不要多提了。

  由于汉中家里的房子已经不安全,蔡文熙和家人在地震之后几天都是在大帐篷里度过的,在上海生活的小女儿希望老人能够到上海来由自己照顾,加上得知奥运火炬传递昨天在上海进行,蔡文熙最终拖着病体,赶到了上海,就希望看一眼火炬。

  蔡文熙昨天下午来到世纪公园火炬传递现场,不少已经站在前排的人们主动给他让位子,让他可以看得清楚一点。最终,蔡文熙见证了火炬交接的一幕,老人的眼眶也湿润了,话语也非常少,“很激动,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