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接奥运圣火:红白黄 交大校园内的多彩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44  东方网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4日报道:奥运圣火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内的传递已经结束了,刚才还被呐喊加油声充斥的热闹校园渐渐恢复了平静,人群也开始慢慢散去。东方网记者在校园内发现,红色的国旗、白色的奥运T恤和黄色的祝福丝带构成了一道美妙的风景线。

  红色:大幅国旗+自制版衫

  奥运火炬所到之处,必定会出现一片红色的海洋。不少交大学子为了给火炬跑助威,特地准备了大幅的五星红旗,整个传递过程中,这些大幅国旗始终被高举着,被挥动着,此起彼伏,完全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激情。另外,部分交大学生身穿的自制红色版衫也成为了交大校区的特色。这些版衫以红色为底色,正面图案由圣火、齿轮及北京奥运拼音字母等组成,背面印有北京奥运加油的口号、中国地图等。

  白色:花样T恤为奥运加油

  来到现场呐喊助威的大多数学生还是选择穿着白色T恤,有的T恤上印有五环标志、有的印有火炬的图腾、还有的被学生们用自己的巧手涂鸦,写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加油”的文字。从这些花样的奥运T恤中可以看出,学生们的无限创造力和为北京奥运加油的心意。

  黄色:祝福丝带随风摇曳

  “奥运圣火的传递同时也是中国人爱心的传递”,这是许多交大学子的心声。所以,今天很多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在手臂上系上了黄丝带,为灾区的人们祈福,希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在火炬传递交大校区段结束后,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感人的细节,同学们纷纷解下手臂上的黄丝带,将丝带系在了校园中的树上,一眼望去,道路两边树上的绿叶中零星地点缀着黄色的丝带,丝带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十分漂亮。学生们都说:“希望我们美好的祝福也能随风飘向遥远的四川,让他们早日过上无忧的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