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手金慧敏:愿拍卖火炬 所有款额捐赠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58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记者周夏莹、聂琳琳5月23日报道:昨天,27号火炬手金慧敏与“祥云”同行的一段路程似乎尤其值得铭刻,因为她已经做出了一个决定——拍卖。她说,为了让火炬发挥它更大的意义,她愿意将它拍卖,然后将所有款额捐赠灾区。

  “四川地震之后,我一直想到前线为抗震救灾出力。”金慧敏是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防暴突击一支队女警大队的警花,她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自己强烈表达了奔赴前线的意愿,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特警总队派出了清一色的男警员,自己只能通过电视和报纸,关注四川的救灾情况。她说,原本风景秀丽的一个个城镇在一瞬间被夷为平地,数万同胞死难,自己的心都要碎了。

  “真恨不得自己能为他们多出点力”,金慧敏说,自己只能通过奋力工作为前线的同事们解除后顾之忧。她告诉记者,从5月13日开始,她不停地工作,只回家睡过2个晚上,困了就在办公室里打个盹。

  而对于火炬传递,她说,灾情赋予了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新的意义,作为火炬手,她更希望将对灾区的关爱和支持手手相传。“能多出一分力就多出一分力。”金慧敏说,自己原本想将“祥云”作为最高贵的收藏,但面对灾情,没有什么是舍不得的,除了物质上的支持之外,她希望将“祥云”所承载的美好信念传递出去,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

  金慧敏说,自己与“祥云”已经并肩走过一程,这一刻自己会永远铭记,而火炬则应该发挥它更大的意义,让圣火的光芒能够真正温暖到灾区的同胞。她还表示,自己也做好了随时奔赴四川抗震救灾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