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仁俊:理发手成为火炬手 员工放假为圣火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57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记者聂琳琳5月23日报道:采访殷仁俊当天,他梳着整齐的短发,时常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作为一家小理发店老板,殷仁俊对于自己能成为火炬手,感觉既惊喜又自豪。5月23日下午,他将完成火炬跑,当天,他决定特意为理发店全体员工放一天假,让他们有机会亲眼目睹圣火传递,在火炬跑开始之前,他将手捧火炬沉痛悼念在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

  “我只是一个理发手,当上火炬手真是幸运。”殷仁俊老家在江苏镇江,1985年5月4日,年仅18岁的他只身一人来到上海,回忆起这段经历,他用“苦尽甘来”四个字形容。刚到上海时,在一位老乡的介绍下,他来到虹口区一家美容美发培训班学习美发技术。在完成短暂学业后,他辗转多个理发店务工,后来凭着自己的一点积蓄在小区内开了一间仅20平米的理发店,开业当天,殷仁俊就承诺免费为军烈属、残疾人士及孤老等困难居民理发,这一坚持就是18年。

  “在我小时候,就与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殷仁俊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跑步,早在中小学时代,就在学校运动会上参加过1500米长跑,并连续多次拿过第一名。提及自己所喜欢的体育明星刘翔,他顿时发出感慨:“很羡慕他,能为国争光。”

  为了准备本次火炬跑,殷仁俊早早便开始投入训练,每天清晨6点,他准时从被窝里爬起,围绕小区道路慢跑1个小时,从3月至今从未间断。殷仁俊表示,在火炬跑之前,他计划和同事们会先进行一个短暂的默哀仪式,为那些在灾难中逝去的同胞们。

  “女儿很喜欢火炬,我能想象,她拿到火炬时爱不释手的样子。”殷仁俊一脸幸福笑容地说,“火炬对我们家来说意义非凡,火炬传递结束后,他会好好保存这把火炬,待女儿长大后,留给她做嫁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