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手王昱:从西到东一路保卫祖国边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57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记者徐翔5月23日报道:火炬手中平凡的职业并不少见,比如警察,王昱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位海关缉私警察。昨天,他在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

  “我是在网上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的。”说起那段经历,王昱仍然非常激动。“当时是怀着试试看的念头,报了名。”但没想到的是,王昱竟然通过一次次的选拔,最后真成了火炬手。他觉得,可能是他丰富的经历吸引了评委。

  在二军大毕业那年,王昱就选择到祖国的西藏做一名边防战士,当时荣获了一个三等功,而在那儿,他一呆就是8年,默默地保卫着祖国的边疆。1999年,他回到家乡上海,做了一名缉私警察。

  这一次四川发生地震,王昱心系着灾区,不光是灾区的受难民众,由于曾经是一名军人,他还牵挂着那些抗震救灾的解放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