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手朱俊贤:激情洋溢 向世人展示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56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 记者 徐翔、汪翔5月24日报道:昨天的火炬传递中,203号火炬手非常引人注目,传递过程中他高举双臂,向大家挥舞,还不小心跑过了头,又在护跑手的提醒下回去将圣火传递给下一位火炬手。而在收火仪式中,他在捐款后直接走向在场的领导,并主动与多位市领导握手。他就是73岁的老生先朱俊贤,曾四次进西藏,两次上珠峰。

  昨天下午陆家嘴火炬传递现场,当朱俊贤从上一位火炬手中传递圣火后,另一个手便向周围的群众摆了一个“胜利”标志,而两脚抬得非常高的他,更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老人不断的向我们招手,太有朝气了,就像一个明星。”在现场助威的周小姐告诉笔者,“全场的观众的激情都被他引发”。

  “我是要把中国人民的激情发挥出来,向世人展示。”昨天晚上,仍然非常激昂的朱先生告诉笔者,在这次四川遭受地震灾害的时候,他在传递圣火的时候,想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们的同胞,要化悲痛为力量,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一方式,把上海人民的激情激励出来,向全世界展示。

  朱俊贤曾是一名人民法官,爱好运动的他,曾骑着自行车踏遍30个省市自治区,行程合计4万多公里,甚至骑着它四次进西藏。2001年,朱俊贤第一次登上了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开展庆贺北京申奥成功宣传活动。2006年7月24日,年逾古稀的他把一面旗帜插在珠峰登山大本营前,上面迎风飘扬着:“为2008年北京奥运喝彩加油,把珠峰奥运圣火播向锦绣河山”。

  在昨天下午的收火仪式中,他在捐款后大步走向在场的市领导,并与多位市领导握手,令在场的其他火炬手颇为惊讶,纷纷赞扬他有气度。“我是对领导这些年来对我的鼓励、帮助表示感谢。”朱先生告诉市领导,作为火炬手的他,更应该为灾区抗灾献出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