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最美护跑手是蒲巴甲同窗 渴望刘翔卫冕(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46  东方网
上海最美护跑手是蒲巴甲同窗 渴望刘翔卫冕(组图)
素面朝天的孟丽
上海最美护跑手是蒲巴甲同窗 渴望刘翔卫冕(组图)
身穿护跑手服装的孟丽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3日报道: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上海站的传递,在为期两天的传递活动中,将有416名火炬手和101名护跑手参加,其中,就有两位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火炬手蒲巴甲和护跑手孟丽,他们都来自表演系07级本科班,而更为巧合的是,孟丽护跑的火炬手中就有她的同学蒲巴甲。

  成为护跑手觉得非常幸运

  “到现在都还很激动!”回忆起今天早上在南京东路的火炬传递活动,刚刚回学校上完课的孟丽仍然难掩兴奋之情。其实,自从获知当选为上海奥运火炬护跑手的那一刻起,这种兴奋的情绪就一直伴随着孟丽。作为护跑手,孟丽在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中共跑了800米,为9位火炬手进行了护跑,其中既有沪上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王汝刚,又有自己的同班同学蒲巴甲。孟丽告诉东方网记者,她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要给蒲巴甲护跑,当时就激动地立刻给他们的班主任打电话,并拿着蒲巴甲的火炬狂拍照片,“我当时想,要是自己是火炬手就更好了。但当我真正开始跑的时候,现场的气氛让我热血沸腾,之前的想法已经完全不存在了,能成为一名护跑手,我觉得已经是非常幸运了。”

  最想看到刘翔在2008奥运会上卫冕

  为了当好奥运火炬护跑手,小时候练过中长跑的孟丽始终坚持锻炼身体,“800米跑下来一点都没感觉累。”而谈起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孟丽表示虽然没有办法去现场观战,但自己会在电视机前为中国健儿加油,“我最想看到的就是刘翔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卫冕。”说到这里,孟丽再次激动起来。

  为蒲巴甲骄傲但不会羡慕他

  对于未来,这位19岁的山东女孩则抱有一颗难得的平常心,“我并没有为自己的将来设定一个具体的目标,现在还在上大一,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在不影响的学习的基础上,有机会也会参加一些其他活动。蒲巴甲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我们作为同学,都为他感到骄傲,但我不会羡慕他。”

  据班主任金晔老师介绍,孟丽是一个热情、勇敢、朴实、自信的女孩,“她和蒲巴甲能参加圣火传递,是我们上戏的骄傲,今天我也非常激动,一直在关注圣火传递的电视直播,看了一天,也笑了一天,甚至出去买东西的时候,我还在笑。”而结束了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孟丽,也将重新回归到平静的校园生活,“我会把今天穿过的护跑手服装珍藏一辈子,这是我最大的骄傲。”此时的孟丽,脸上洋溢的幸福正如花一般绽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