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救灾火炬手参加上海传递 疾控中心夫妻均在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7:08  深圳商报

  火炬手卜智勇24日将参加上海站的火炬接力。23日凌晨,他刚刚从四川地震灾区赶回上海;而完成火炬接力后,他又将立即回到灾区参加抗震救灾。记者了解到,共有3名奋战在四川抗震前线的勇士将参加上海站的传递。

  卜智勇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瀚讯无线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汶川地震发生后,几个重灾区的通讯联络完全中断。卜智勇17日临危受命,率领技术团队赶赴灾区铺设无线网络,为灾区架起了一座救灾的希望之桥。去灾区时,他根本没考虑火炬接力的问题。卜智勇说:“灾区救援人员正在抢时间进行救灾。无线网络不需要铺设光缆,是灾区应急通讯的理想选择,我责无旁贷。”

  到达四川后,卜智勇带领的团队就第一时间赶往重灾区,于18日凌晨3时25分抵达重灾区北川县城,当天中午就调通了网络。通讯网络建立后,各地救灾实况可以通过肩背式移动终端,第一时间传送到救灾指挥部,为抗震救灾的统筹决策提供了依据。随后,卜智勇和技术人员马不停蹄地从北川赶往另一重灾区平武,一直工作到23日凌晨才飞回上海。由于无法提前返回,他只能委托他人进行线路排查等准备。

  “目前北川等地的网络比较稳定,但还有很多受灾地区需要恢复通讯。”卜智勇告诉记者,现在灾区仍然需要大批科技人员:“跑完火炬接力后,我马上就回灾区。”

  除了卜智勇,上海消防局陈飞少将以及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处处长虞谦也是刚从抗震前线下来,就参加了上海站的火炬传递。另外,火炬手孙宇立作为上海市疾控中心医疗队员,也已待命准备奔赴四川灾区第一线。而她的丈夫沈春琳,目前也在四川参加救灾。

  (本报上海5月23日电 深圳报业集团驻沪记者 卢羽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