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上海传递心系灾区人民 庄泳将拍卖火炬抗震救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0:44  重庆晨报

  昨天早上8点15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上海传递。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一直以时尚、优雅著称,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更处处体现了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

  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起立,为四川地震灾区的群众默哀一分钟。上海市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将极大地点燃上海人民的奥运热情,516名火炬手将奥运圣火手手相传,不但传递着奥林匹克热情,也在传递着为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的关爱。我们不能忘记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的人们,广大上海人民将同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携起手来,为灾区重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泳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中国女子游泳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而昨天,她也幸运成为上海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庄泳表示:“当我知道自己是第一棒火炬手的时候,我特别兴奋,非常荣幸。对于我们退役运动员来说,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北京奥运会加油。”担任第25棒火炬手的娱乐明星周迅表示,属于她的奥运火炬将马上进行拍卖,而所筹集善款将全部捐往灾区。另外,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母亲吉粉花也成为奥运火炬手,一家三口同时成为奥运火炬手,堪称史无前例。

  奥运圣火在上海,随处可见市民声援灾区的动人情景。无论是传递途中设立的“爱心募捐箱”,还是火炬手自发系上的黄丝带,亦或沿途出现的“同一个家园、同一份牵挂”等关爱话语,无不传达出“共度时艰,众志成城”的信念。为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奥运圣火在上海的传递特地取消了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热情的市民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一边观看,一边挥动手中小国旗,“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加油”的声浪此起彼伏,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手持自制标语“风雨同舟、共迎奥运”、“让爱与圣火同行”,表达对四川灾区的关爱,以及对奥运的祝福。钟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