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若超:联想1000多名志愿者和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26  东方早报

  

杜若超联想华东区总经理、川籍火炬手

  “这段时间,我很难过,因为在灾区有我众多的亲人、同学、朋友;但我又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因为近14亿中国人都在关注着我们。”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上,身负多重身份的联想华东区总经理杜若超心情有些复杂。当看到同为成都老乡的火炬手叶蓉朗诵《生死不离》而在台上潸然泪下时,杜若超说他的心真的很痛。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正在张江公司里上班的杜若超第一时间得知老家的灾情,他也一下心急火燎起来。“从3点开始,我就不停地往家里打电话。幸运的是,整个下午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打通了一次,家人平安。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和一个小学同学仍然没有消息,他们很可能已经不在了。”杜若超一脸悲戚。此后,杜若超一边继续打听着老家的情况,一边迅速投入到公司的援助计划中。5·12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即通过民政部率先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在上海,杜若超和公司员工也行动起来,献血、捐款,“公司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我们还有1000多名员工组成的志愿者系统,联想内部的援助计划非常有序。”

  在上海站火炬传递中,杜若超成为第11棒火炬手,刚得到消息时,他兴奋得一夜没睡好,“2008奥运会是中国人的盛事,虽然祖国现在遇到了一些灾难,但这不会减弱我们办好奥运会的决心。火炬暂停三天后重新点燃,也会重新点燃我们的热情,点燃我们的希望。”谈到川籍火炬手的“特殊”身份,杜若超表示,“在上海站的火炬接力中,我不会设计什么特殊的方式,我相信四川人都是坚强的。”

  上海川籍同胞

  在行动

  15日下午16时,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沪办、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沪办和商会联合主办的“情系家乡 奉献爱心”5·12四川地震赈灾募捐活动在会员单位金多利餐厅举办。商会近百家会员应邀出席。活动现场,每人佩戴了一枚红心。本次现场捐赠活动非常成功,共募集善款1229022.85元。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