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平常心当火炬手 虞谦:传递火炬就是传递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26  东方早报

  

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第一天第105棒虞谦: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强行军2000多公里,抢修南坝镇通讯设备。

  宠辱不惊、心平气和,这是每个优秀军人身上必备的素质,“能够成为火炬手,很光荣,我会怀着一颗平常心,去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在四川南坝镇抢修通讯设备任务后,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虞谦将在今天参与上海火炬接力活动。

  “亲临现场,心情很沉重”

  “亲临现场,有很多平时看不到的场景,说实话,我的心情很沉重。”接到记者的电话后,虞谦缓缓说道,仿佛此时他还在四川灾区。

  虞谦是在5月17日凌晨3时赶到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的,当看到南坝小学已经成为一堆废墟后,和虞谦在一起的10个工作人员,眼眶已经有些湿润了。

  在南坝的抢修工作,用虞谦自己的话来说,“忙得都没有时间和家人打电话。”虞谦告诉记者,家人很支持自己的工作,“放心去吧,那么需要你。”此后的几天时间内,家人总会把在电视机前看到的灾区最新情况发短信告诉虞谦,“有时候在路上看不到,过了很长时间才看到,看到家人的短信,还有战友发来的鼓励短信,这是我最大的动力。”

  “带着平常心去当火炬手”

  1次一等功,2次三等功,虞谦平时出色的表现,让他成为这次上海火炬手,“我是春节前得到组织通知的,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

  今天,虞谦将在杨浦区复旦大学附近开始自己的火炬接力,“我刚从灾区回来,现在心情很激动。和我一起参与抗震救灾的官兵都和我说,要把抗震救灾的精神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表现出来。”虞谦告诉记者,参与火炬传递,就是传递一种责任,“这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用火炬传递的激励精神,帮助灾区重建。”

  对于今天的火炬传递,虞谦的话很朴实,他只是说,“我会平平常常去,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