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完火炬就想奔赴四川 孙宇立:我们会认养一个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26  东方早报

  

四川绵竹第一天第14棒孙宇立: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地震发生第二天与丈夫同时报名参加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

  即使在火炬跑的彩排现场,火炬手孙宇立医生也想抽空打个电话给正在四川救灾第一线的丈夫,孙宇立想在电话里告诉他:她正在彩排火炬跑,即将要成为“外滩第一棒”了;当然她更想问问丈夫:“瘦了吗?黑了吗?现在救灾第一线的情况如何了?”

  “跑完火炬就想奔赴四川”

  “他头发长了,脸晒黑了,胡子没时间刮,脖子更是晒褪皮了!”一提起此时正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丈夫,孙宇立话语中更多的是对他健康的担忧。丈夫沈春琳15日中午就去了四川,可是因为通讯不畅,到了前线的丈夫和孙宇立几乎失去了联系,只能在手机信号完好的情况下,才能断断续续地说上几句。

  “进绵竹第一夜四人盖了一个睡袋,六级余震当晚是被大雨浇湿了时才醒来的,晒得头颈部位都掉皮了……”现在,孙宇立最大的担心是当地可能随时发生的意外:“四川当地余震不断,不少地方都是泥石流、桥梁塌方、房屋倒塌……我最担心的还是他的自身安全问题。”

  “能成为火炬手很骄傲”

  “你能成为火炬手,是所有在灾区一线抗震救灾的上海医务人员的骄傲,这是我丈夫说的,我觉得很有道理。”孙宇立笑着说,“我第一时间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了。”丈夫小沈开玩笑地和妻子说:“看来以前每天吃完晚饭后一起在小区里跑步并没有白费,现在都要派上用场了!”

  知道孙宇立已经成为了火炬手,并且可以保留一支珍贵的祥云火炬后,夫妇俩又在电话里商量着一件事:火炬接力完成后,将火炬捐赠给工作所在市疾控中心。旋即,一心想着去救灾第一线的孙宇立话头一转:“不过这些都是我们从四川回来之后的事情了,我想先去四川。还有,我们原来还想领养一个孩子,但条件不够,现在只能认养一个。”

  早报记者 汤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