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乐生:特殊时期火炬接力将最大限度鼓舞人心(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26  东方早报

  赞助奥运提升亲和力

  1968年麦当劳为在法国参加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提供食品,同年施乐生先生也加入到了麦当劳的团队中,可以说施先生与麦当劳携手走过的这些年也是麦当劳与奥运会紧密联系的日子,回忆往昔施先生颇为感慨。“是呀,1968年!当我还是一个15岁的孩子时,我就进入了麦当劳,那一年我们为美国运动员空运去了家乡的汉堡包,缓解了他们的思乡之情,到1976年麦当劳正式成为奥运赞助商后,我更能体会奥运与麦当劳之间特殊的联系,赞助奥运真的非常有意义。”

  2008年是麦当劳第6次成为奥运合作伙伴,也是第7次全方位的为奥运提供餐饮与服务,麦当劳对奥运的赞助将持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回顾这么多年和奥运的合作,施先生坦言受益匪浅,“就拿北京奥运来说吧,赞助商的身份是一道无形的光环,赞助商的权益可以帮助我们通过良性的竞争更好在中国市场提高品牌价值。”奥运会之后呢?施先生不禁憧憬:“我们无疑将给中国人民留下更好的印象,在消费者中间树立更好的形象,可以这么说,赞助北京奥运将帮助我们赢得中国市场、在同行业的竞争中取得先机。”

  考虑到北京奥运的重要性,麦当劳在奥运期间,将在北京新开设4家奥运主题餐厅,而此前推出“奥运助威小冠军”、“奥运喝彩杯”等活动也在不断为奥运造势。据悉麦当劳在公司内部推行了一个奥运冠军团队计划,来自全球1500名优秀员工将齐聚北京提供优秀的服务,“在麦当劳的内部所有的员工一起竞争,最好的那些才能入选,我记得1970年的时候我也参加过这样的竞赛,当时我还在60个人中拿了炸薯条的第二名,我记得我在操作环节做得很出色,只是没有回答出炸薯条上方的照明灯是多少瓦。”

  上海是我的另一个家

  如何利用好上海这座平台也是麦当劳奥运战略中的重中之重,“上海是一个金融商业中心,从我们把总部设在上海就可以看出来,赢得上海市场可以促进麦当劳的发展。”谈及对奥运的准备,施先生表示:“为了迎接奥运,我们特地把24小时外卖的举措借火炬来上海之际一起推出,你会在电视上看到源源不断的宣传,观众在家看比赛的时候只要打个电话就能享受到可口的食物,那很棒!不是吗?目前这个举措仅仅在上海推行,已经经过了8个月的试验,效果非常好,以后会在全国推广。”

  实际上,麦当劳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上海这块商家必争之地,在其奥运战略中也不可避免的向上海倾斜。此前的“麦当劳奥助威小冠军”活动中,全国32个赛区选拔的100名小朋友中有10名来自于上海;此外,麦当劳的24小时餐厅所占的比例在全国也是最高的……谈及此番对上海火炬传递的迎接,施先生表示:“我们的40名火炬手都是严格选拔出来的,我和他们交流过,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火炬接力,他们都很激动,我个人也是如此,盐湖城冬奥会时我已经有了一支火炬,现在收藏在我美国的家里,这次北京奥运得到的火炬我会放在上海,等到我退休的时候,我会把两支火炬放在一起。”

  震灾过后,火炬传递承载着特殊的内涵。

  在惨痛的“9·11”和“5·12”,施乐生目睹了两个国度的两大灾难。巧的是,灾难过后,他先后成了盐湖城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手。不同的时空,雷同的悲情,让这位如今生活在中国的美国人,深刻体味了火炬传递在特殊时刻的内涵。

  走出被毁的家园,四川人民从来没有放弃。血泪面前,他们选择了坚强,看到了14亿人凝聚的力量。火炬传递的意义,在他们身上正在升华。

  四川的灾情还牵扯着港澳台同胞悲痛的心,火炬接力抒发着港澳台同胞暖暖的情……

  少数藏独分子改变不了奥运的圣洁,包括上海藏族班的孩子们在内的绝大多数西藏人民,都对具有传递和平意义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持有一颗滚烫的心。(早报记者 陈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