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乐生:特殊时期火炬接力将最大限度鼓舞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26  东方早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Jeffrey Schwartz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施乐生!你很难把这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国名字和一个棕发碧眼的老外联系在一起,不过在即将到来的上海站火炬接力中,很多人都会目睹他穿着自己亲手洗刷的白色网球鞋、手举祥云火炬骄傲地跑完200米……

  施乐生的英文名字叫做Jeffrey Schwartz,他是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作为全球知名企业也是奥运合作伙伴的高层人士,作为一个对中国充满感情的老外,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施先生也有很多话想说。为此记者在位于新天地附近的FIGARO餐厅和施先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交流,对于上海站的火炬接力、对于麦当劳的奥运计划,对于上海这座金融城市的战略性地位……施先生侃侃而谈。

  火炬接力用心传递爱

  “你好,我爱中国!我爱上海!”出差一个星期、头天刚刚回到上海,就连午饭时还忙着批阅文件,施先生的公务繁忙可想而知,不过出现在我们视线中的他轻松而友好,甚至操着并不流利的汉语与我们打起了招呼。

  “这实在太棒了,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上海,为了这次火炬接力,我在楼下进行了慢跑训练。”能够成为上海站的火炬手,施先生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一边说着还一边指了指餐馆隔壁自己居住的那幢大楼。

  “你知道200米不是一个很长的距离,更不是马拉松,对于我这个一直在运动的人来说不算什么,当然,除非我一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倒了。”第一次见面,施先生就向我们展示了他特有的幽默,他还笑着告诉我们:“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到时候服装是统一的,但我会把我的网球鞋刷得非常干净,我太太不帮我做这件事情,我只好自己动手,不过这没什么,我保证接力时我的鞋子是所有人中最白的一双。”

  言谈间不时带着一些手势,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已经是施先生第二次参加奥运火炬的接力了,“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我有幸成为火炬接力手,作为一个美国人我非常自豪,考虑到“9·11”爆发,美国人的情绪都很低落,当时的火炬接力对于所有人都是一个鼓舞。”施先生同样没有忘记中国四川地区刚刚经历了罕见的大地震,说到这里他的语调一下子低沉了很多,“我为死去的人们默哀,我想在地震之后火炬接力还在继续,这本身就具有特殊的意义,从中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想通过火炬接力我们可以对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表达我们的尊重。”

  据施先生介绍,麦当劳在浙江地区惟一的一名火炬手就来自灾区四川绵阳,“他叫梁永坤,大地震发生之后,他和家人失去联络,30多个小时后,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过来,是母亲,拿着别人的手机,流着泪和他讲,‘村里的房子基本上都毁了,没有人员伤亡。’两分钟后,断线……”梁永坤希望自己能够代表灾区通过传递圣火来传递爱心,而麦当劳公司的口号“我就喜欢中国赢”在这一刻也得到了升华,施先生比划着一个手势,“这是一个哑语,过去我们配以‘我就喜欢中国赢’的口号,但现在我想说这叫‘用心传递爱’,在公司内部大家已经接受了这个改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