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仁塔杰:最简单的梦想就是让爸妈在电视上看到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26  东方早报

  

本版图片早报记者高剑平

  这是一幢看上去有些陈旧的大楼,三楼的拐角处,初二(1)班的20多个学生正在上语文课,班级的墙壁上,挂着北京奥运会“京”字会徽;正对黑板的高处,有五个福娃。

  除了学生的面庞,这个教室里面的一切,都不会让人和藏族班联系在一起。这只是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中一个普通的西藏班,这里总共有280名藏族学生。其中的250人,将参加这次北京奥运火炬在上海的传递。

  次仁塔杰是这个班级的班长,班主任葛老师告诉记者,三年前次仁塔杰来到上海的时候,因为家中经济原因,只带了500元,那个时候的他,性格有些孤僻,也不愿意和周围的同学交流。但是现在,次仁塔杰已经成为班长,每次班级组织活动,都是在他的带领下进行。

  次仁塔杰的家乡在定日县,圣火珠峰登顶的时候,次仁塔杰特别高兴,马上给父母打了电话。他读的那所小学,是西藏登山队经常进行训练的时候,“我认识桑珠队长,每次看他们训练的时候,都会打个招呼。”次仁塔杰的几个同学,现在也加入了登山队。不过,次仁塔杰现在却迷上了上海,“高中和大学,我都想在上海读。”

  13岁的德青卓嘎是所有藏族班中年龄较小的女生,家在拉萨的她,11岁就来到上海。“我比较喜欢刘翔,他那天也是火炬手吗?”从记者口中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德青卓嘎稍微有些失望,轻轻“哦”了一声,“到时候听老师安排,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打电话回去告诉以前的同学,他们都以为我骗他们,不相信。不过到时候他们就能从电视上看到我了。”德青卓嘎很期待。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