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捐火炬专柜陈列 火炬手“保存”祥云方式大有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3:34  东方网

  火炬传递结束后,用作传递圣火的“祥云”将进入火炬手们的家中,曾经承载重要使命的火炬会如何被珍藏?

  捐献火炬援助灾区

  今天上午,周迅扎着马尾辫,手持火炬,在上海市民“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高呼声中微笑前进。

  作为上海站的火炬手,周迅坦言自己的心情很复杂:“成为奥运会火炬手我很高兴,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又开心不起来。”为了援助四川灾区,周迅表示会把自己的祥云火炬捐赠给红十字会以募集善款帮助灾区。“我也非常想保留,因为非常难得,但捐出去募集善款可能更有意义。”

  赠送给所在单位

  上海市疾控中心防病抗震青年志愿者孙宇立跑完了外滩段传递的第一棒,此时他的丈夫正在四川进行紧张的救灾工作。

  得知自己成为了新增补的奥运火炬手,孙宇立第一时间发短信告诉丈夫,“两个人都觉得很开心、很激动,不过我想我所代表的不仅是我们两个,而是全体上海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荣誉和骄傲。”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孙宇立打算把自己的这支火炬赠送给所在单位上海市疾控中心,“今年正好是疾控中心成立十周年,相信奥运火炬将是一份最好的礼物。”

  留存校史馆共同分享

  上午,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作为复旦江湾校区最后一位火炬手,点燃收火灯。

  当记者问起,在完成火炬接力后,他将如何保存火炬?王生洪笑着说,担任奥运火炬手是复旦的荣耀,他将把奥运火炬留存在复旦校史馆中。“我感到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让每个来参观访问的人,无论是学校的师生,还是对复旦充满向往的中学生,无论是复旦校友,还是来访的海内外客人,让大家都能一同分享奥运精神。奥运的宗旨不仅仅在于拿冠军,奥运倡导的是更快、更高、更强,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

  家中专柜陈列

  作为上海站的首棒火炬手,庄泳今天5:30她就和其他火炬手抵达起跑点进行准备工作,并圆满地完成了传递任务。

  “成为奥运火炬手,这是每一个体育人向往的荣耀”。更令庄泳感到高兴的是,她家里还有另一位火炬手——他的先生游泳名将沈坚强。“我们正打算在家里定做一个柜子,专门陈放这两把祥云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