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登陆上海滩 起跑仪式前向遇难同胞默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8:42  沈阳日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22日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3日、24日在上海进行。在上海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取消所有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前,组委会将组织在场人员向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

  据悉,上海站的火炬传递路线将着重突出两大特点。一是连接“海派”人文景观,将上海的历史文化人文遗产和现代化地标性建筑凸现出来,选择中共一大会址和奥运会足球上海赛场作为火炬接力地点,把上海浦东东方明珠电视塔和市郊的东方绿洲等标志景观有机连接;二是线路选择减少扰民。

  三星火炬手,花滑世界冠军陈露将参加上海的火炬传递。陈露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了1990、1994年冬奥会,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奖牌零的突破。自从退役以来,陈露一直从事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目前,陈露在深圳创建的滑冰场已被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定为南方训练基地,为国家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传递火炬前,陈露刚从湖南长沙参加完赈灾义演。她向记者表示,目前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火炬传递将奉献关爱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也希望用奥运精神激励人们坚强面对,共渡难关。(新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