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英雄上海传递圣火 盼重返灾区继续救死扶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上海进行传递。在23、24日的传递中,有四位参与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的抗震英雄——虞谦、卜智勇、陈飞、孙宇立,参与奥运圣火传递。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孙宇立幸运的成为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后首位参加抗震救灾的火炬手。她今天作为第14棒火炬手,在外滩路段传递奥运圣火。她表示,奥运圣火今日有了全新的涵义。“它象征着给灾区人民传递爱心,信心核力量。我们的心和他们的心在一起,我们会来到他们身边帮助他们,”孙宇立说。

  孙宇立表示,自己得知成为奥运火炬手后,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她说自己正在和丈夫商量,希望能把自己的“祥云”卖掉,筹集善款给灾区人民。她还表示自己正在随时待命,准备重返灾区,救死扶伤,尽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天职。

  同样也是一名医务志愿者的她的丈夫,现在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工作。谈到对爱人的惦念,孙宇立含蓄的说,“如果现在的采访他能看到,我也希望通过采访给千里之外的他传递鼓励,愿他保重身体,尽量多做一些事情,多帮助一些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