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火炬手竺士杰:我们传递的是爱心决心和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15  足球-劲体育

  承载着宁波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对灾区同胞的祝福,今天上午,来自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的吊桥工人竺士杰高举“祥云”火炬,迈出了圣火在宁波的第一步。竺士杰是一位吊桥能手,他敢于挑战自我,不断追求卓越,由他所创造的“稳、准、快”操作法被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命名为“竺士杰操作法”。近年来,获得宁波市首席工人、浙江省十大职工技能状元“金锤奖”等荣誉称号。早上7点20分,竺士杰高举火炬,跑出了宁波站火炬传递第一步。

  《劲体育》:大家对于你首席工人的身份都很感兴趣,成为火炬手,感觉如何?

  竺士杰:我们单位的同事早就在讨论火炬传递的事情了,大家都希望能现场看看火炬传递。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任务,作为一个工人代表真的是很荣幸。其实去年推荐我的时候,我一直不太相信自己真的能得到确认,真的成为火炬手……

  你不仅成为了火炬手,还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第一棒,是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跑完后感觉怎么样?

  说真的,现在我的心情非常复杂。一方面当火炬手是自己的梦想,另一方面是作为宁波第一个火炬手,在自己的码头上,在自己工作的地方跑这一棒,心情肯定非常激动。但因为四川的大地震,举国悲痛,所以心情也很沉重。在火炬接力的过程中,心里也一直在默默地为灾区人民祝福。

  最近一直在关注抗震救灾的消息吗?

  是啊,连续几天看电视看到晚上12点,很难受,眼泪都流下来了。我是个普通的工人,没办法到现场救助,希望能为灾区受苦的同胞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宁波站的火炬传递是推迟了三天的,而你这个首棒火炬手也整整等了三天。

  我也觉得,在这三天哀悼日过后,我进行火炬传递的意义似乎更加不同了。我觉得,顺利地完成火炬传递,对灾区人民也是一个支持,现在火炬传递的已经不仅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同时传递的也是爱心、决心和信心,表达我们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永远做他们坚强的后盾,帮助他们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今天你代表火炬手们宣读了《赈灾倡议书》,大家都觉得读得很深情,很有感染力。

  这份《倡议书》是在火炬手准备会上征得了所有火炬手同意下写的,代表了所有火炬手的心愿。希望通过火炬传递,能将更多的人团结起来,万众一心支持灾区。前一天拿到《倡议书》后,我已经反复地读了很多遍,一定要将它读好,这也是我对灾区表达支持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