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外籍火炬手:大爱无疆界 磨难会让中国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1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无论是在嘉兴,还是在宁波的火炬传递中,都有外籍人士的身影。地震发生后,这些外籍火炬手都表达了自己对四川灾民们最真诚的关心与祝福。在嘉兴工作的瑞塑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瑞士籍总经理罗歇这样表达他忧喜参半的心情:“高兴的是我是在中国唯一一名瑞士奥运火炬手,而难过的是,四川发生了地震灾难。”

  罗歇因是浙江省的外籍专家而入选。对于成为火炬手,他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骄傲,也将是非常奇妙的经历,要知道在中国,目前我是唯一一名瑞士籍的火炬手”。

  罗歇在中国成为火炬手让他在瑞士的朋友很高兴,纷纷对他表示祝贺。他甚至还引起了瑞士国家电视台的兴趣,本要派一个摄制组专门赶来嘉兴对他传递火炬进行拍摄,不过现在电视台已经赶到四川灾区去了。

  “在这个全民欢庆的时刻,居然发生了如此大的灾难,真是非常难过。”罗歇说,“我现在每天看新闻,看到政府、机构的救援行动非常迅速,组织得很好,军队、公安、医生和各界群众没有任何抱怨,都积极投入到救灾之中,体现了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全国各地的支援同样迅速,我为中国的国民精神所感动。”到目前为止,罗歇已经多次捐款了,他不但号召自己企业员工为灾区捐款,还和嘉兴其他火炬手一起捐款。“灾区的人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和支援,希望大家伸出双手,共同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喜欢中国历史的罗歇说,今年中国发生了雪灾、地震等,但中国人越发在灾难面前团结和坚强。中国是个历经磨难的国家,但每次磨难都会让中国更加强大。“爱无国界,我爱中国。”跑完自己的那一棒,罗歇用中文大声喊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