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嘉兴重走红色之旅 首次经跨海大桥转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08  新京报

  境内传递第19、20站

  所在城市:宁波、嘉兴(浙江)

  下站预告:上海

  本报浙江讯 (特派记者 林文龙)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者代表严宏军完成火炬最后一棒接力后,奥运圣火宁波站的传递圆满结束。在暂停传递三天后,昨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宁波重新启航。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宁波站传递用时减少30分钟。

  首次经跨海大桥转场

  传递起跑仪式在北仑港四期码头举行。起跑前,为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宁波取消了原定的群众性互动表演,取而代之的是全体与会者默哀一分钟。据介绍,宁波传递原方案对市区交通影响较大,为方便市民出行,宁波调整了传递路线,使传递用时缩短半小时。

  据奥运官网报道,宁波站的最后传递路段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举行,大桥建设者代表严宏军在桥上完成最后一棒的传递,他说,作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者之一,又能在大桥上参与奥运火炬传递,这是一项无上荣誉。这也是奥运火炬接力首次在跨海大桥上完成转场接力。

  圣火过南湖近红船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8名火炬手在南湖共同传递了200米水路,将“祥云”火炬送到红船边,进行展示。

  昨日14时20分,原中国女排名将施美莲作为首棒火炬手拉开了嘉兴传递的序幕,火炬在嘉兴传递了8.2公里。

  北京奥运火炬到达南湖后,8名火炬手先集体乘坐了一艘游船,他们交替站上船头,高擎“祥云”火炬。游船由南湖渡口开往湖心岛,并在红船边进行了简短的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