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哀悼日圣火宁波保存三天 公安官兵守护三天三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08  足球-劲体育

  5月19日到21日为全国哀悼日,而刚到宁波的奥运火炬传递也因此延后3天。宁波方面派出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负责圣火安保工作。而他们则与圣火相伴了整整三个昼夜。

  吕钢平,大榭边防派出所所长,也是边防支队此次圣火保卫任务的小组长。从18日上午8时开始,他为保卫圣火,没闲过一分钟。同在大榭上班的妻子听说奥运圣火将来大榭,单位同事便和他妻子商量,想通过吕钢平所长好好看看圣火,结果被吕钢平一口回绝:“我们是保卫圣火的,这不是我们的‘工作范围’!”

  18日清晨5点,担任现场一线执勤任务的叶志斌警官就轻轻起床,和其他战友一道奔赴执勤岗位。前一天,他因急性肠胃炎已打了一天点滴。但支队人手紧,他便向领导要求,参加一线执勤任务。19日凌晨零点多,已经连续执勤19个小时的小叶双腿发抖,身体极度虚弱。一起执勤的战友见了,便想向领导汇报让其换班。小叶说:“这是我的岗位,我不能离开,我能坚持!”

  负责圣火停放地大榭国际大酒店第一道大门执勤任务的是上尉警官王震。小王上岗后,便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他不知道,从上岗不久的那一刻起,自己英姿飒爽的威武形象就成了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有外国记者过来和他拉近乎,请他谈谈执勤的感受,要求和他合影,都被一一婉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