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火炬传递“团结一心手势” 火炬手们提前练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54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宁波站只有短短半天的火炬传递,却给人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是从杭州站沿袭下来的火炬手们的“团结一心手势”。

  5月17日晚8点,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杭州站的208名火炬手和52名护跑手,在新侨饭店汇聚一堂参加火炬手接待大会。在大会上火炬手们发起用肢体语言打手势支持地震灾区的倡议,倡议是一份《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致2188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倡议书》。倡议书中还配上了“团结一心手势”图解,一共是三个动作。火炬手们借此倡议大家行动起来,用肢体语言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倡议书中,火炬手们对于灾区人民的关注深切而动情:“我们呼吁每一个火炬手在履行为北京奥运会传递火炬这一光荣使命的同时,让我们用我们的肢体语言,在所有来观看火炬传递的同胞的面前、在全世界的媒体面前,表达全体火炬手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表达火炬手们对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信心。”

  宁波:提前练习手势

  北京奥运圣火在停止三天后,22日开始了在宁波和嘉兴站的传递。21日,在火炬手所住的酒店休息厅,火炬手们聚在一起,对即将到来的传递进行着准备。大家手里都拿着那份由火炬手发起的《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致2188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倡议书》。倡议大家用三种手势相互传递圣火,现场就有人开始按照图示进行练习。

  火炬手拿到倡议书,首先关注到的是倡议书上的图片,三张图片示范了不同的手势。紧接着就有火炬手在休息厅大声阅读倡议书的内容“在此我们倡议:我们为灾区的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

  “好!”火炬手陈盆滨叫了一声好,立即开始和旁边的火炬手练习交接的动作。自己还不时做一下单手握拳的姿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