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传递半小时募集138465元 火炬手渴望当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49  足球-劲体育

  遭遇地震灾害的四川同胞牵动着所有宁波人的心。自地震发生以来,宁波各界踊跃捐款,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去帮助受灾的同胞,灾情同样牵动着火炬手们的心。就在18日,火炬手们到宁波报到时,甚至在之前几天,很多火炬手就开始向组委会打听有没有组织捐款活动。18日下午三点多,当火炬手王雷钧向大家宣读了赈灾倡议之后,火炬手们非常踊跃,纷纷上前捐款,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队。不少护跑手也加入了捐款行列,其中有很多学生,他们还没有收入,但也都献上了自己的一分心意。短短半小时,就募集了138465元。

  面对深受苦难的同胞,热情的火炬手们都希望自己可以亲自到灾区去救灾。李信标加入宁波志愿者反扒大队5年多来,协助公安部门抓获的扒窃嫌疑人有300余名,目前是邱隘综治大队大队长。他的同事中有3名四川人,家乡的房子都被震毁了,不过家人都平安。“我们大队的全体党员马上为这3名队友捐出了2600元钱。不过他们没有接受,理由是:家人平安已属幸运,应该把钱送到更更需要的人手中。后来这笔钱就捐给了红十字会。”另外,他的一名特警朋友去灾区实施救援工作,把读六年级的儿子留在了家里。为此,李信标和另外几名朋友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孩子的任务:“孩子的爸爸去救灾了,我们理应帮他照顾好孩子……”

  说到四川灾区,护跑手王齐辉的眼睛有些湿润:“要不是担任宁波火炬传递的护跑手,我可能已经到四川灾区做志愿者了!”王齐辉是宁波工程学院的体育老师,这次已经是他第五次为灾区捐钱了。他说,接下来如果有需要的地方,他仍然愿意到灾区去支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