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四川加油 圣火宁波传递坚定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4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四川加油!”22日宁波的清晨是被市民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唤醒的。这天天亮得很早,平日的北仑港四期码头在清晨6点左右还只能听到轮船汽笛的轰鸣,而在22日,作为奥运圣火宁波站的点火仪式现场,这里的宁静被无比热情的宁波市民所打动。参加奥运火炬宁波传递起跑仪式的观众早已有序地等候在这里,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交相辉映,这其中,蓝色的巨幅横幅上“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灾区人民挺住”的标语显得格外夺目。每个人脸上都有着一种异乎寻常的热情与坚定。而此时距离火炬传递正式开始,还有整整一个小时。

  奥运火炬传递因全国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而暂停了三天。22日,按照预定的计划,奥运火炬重启“和谐之旅”。此段火炬传递也被命名为“宁波东方港城之路”。事实上,火炬在国内每一个城市都受到了人们无比激昂的热烈欢迎,就连中国人自己也惊讶于自己和同胞们超乎想象的爱国热情,然而“5.12”之后,这份热情显然又被人们赋予了完全不同的含义。尤其是在三个哀悼日过后,祥云火炬又重新开始传递的第一个城市,宁波市民此时的感受真可谓相当复杂。作为重新开始传递的第一个城市,宁波是幸运的,但是这种幸运显然让所有人感到沉重与悲恸。

  人群中气氛突然高涨,热烈的掌声与呐喊声中,三个护卫队员手捧圣火火种灯与祥云火炬,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主席台。7时10分,火炬点燃,鞭炮轰响,汽笛轰鸣,火炬宁波传递启动仪式开始。宁波市委副书记陶一军主持点火仪式,全体火炬手和工作人员以及市民们集体默哀,悼念四川5·12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为受灾的同胞祈福。与哀悼日中的默哀不同,人群中哭泣的人明显少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打起精神,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现场的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