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宁波 一个特殊的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29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宁波,注定将成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中最不平凡的一个。

  18日下午,宁波从绍兴迎来圣火的火种,然而,原定19日的火炬传递,却延迟到了三天之后的22日。这一切,源自震动全世界的一场灾难。5.19-5.21,举国哀悼。很多年后,汶川大地震会像唐山大地震一样,成为所有人一个记忆中无法忘记,也不敢忘记的黑色符号。国殇三日,天安门降半旗。

  奥运圣火的火种,第一次在传递过程中的一个城市里封存三日之久,这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祭奠。

  对于宁波,这是一种饱含悲恸的幸福。圣火停留,多么神圣,然而停留的原因,却让这个城市的人民在举国哀悼之时显得更加沉重。火炬手王靖波说,我们多么希望她多留几天,但我们多么不希望她是以这种方式留在这里。

  22日,宁波终于要将奥运火炬继续传递下去。但,这一天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如果说停留的理由令人沉痛,那么继续传递,就是在沉痛中告诉人们,希望还在,我们就要一直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