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明两天奥运圣火在沪传递 心系灾区取消一切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昨天宣布:今明两天在上海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将取消所有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前,组委会将组织在场人员向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

  为表达对灾区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全国哀悼日期间暂停三天。原计划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市的火炬传递活动,顺延到今明两天。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王伟说,奥运火炬在上海站的传递活动中,组委会将点火、收火仪式与支援灾区的爱心募捐紧密结合在一起,就地开展赈灾活动,“让奥运圣火传递的同时,带给灾区群众更多关爱,传递给灾区人民温暖和信心。”

  据悉,今天的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博物馆北广场,结束仪式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总路程约62.84公里。明天的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体育场、收火点为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途经徐汇区、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总路程约136.55公里。

  整个火炬传递采取人跑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总传递路线共约200公里,其中人跑传递30余公里,车行传递近170公里。

  王伟还介绍,上海站的火炬传递路线将着重突出两大特点。一是连接“海派”人文景观,将上海的历史文化人文遗产和现代化地标性建筑凸现出来,选择中共一大会址和奥运会足球上海赛场作为火炬接力地点,把上海浦东东方明珠电视塔和市郊的东方绿舟等标志性景观有机连接;二是线路选择尽量减少扰民。火炬将以人跑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接力线路呈现市区向市郊辐射,以求既让上海市民见证火炬接力盛况,又能尽量减小市区交通的压力和市民出行的不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