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义卖奥运火炬拍卖价抢至55万 香港火炬手赈济灾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1:23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中新)香港火炬手、亚运壁球铜牌得主麦佩轩坦言,自四川发生8级地震至今,她心里一直思索着如何给灾区民众更多帮助。她21日决定捐出当日的全副火炬传送武装,包括:奥运圣火火炬、运动套装、运动鞋及头箍作义卖筹款。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节目中,竞投者众,火炬已被抢价至55万港元,拍卖将于下周二才结束。所得款项将全数拨捐予福幼基金会,帮助灾区的儿童进行义肢接驳。

  “他(灾区民众求生)连身体一部分(双腿)都可切除下来,我还有甚么是不可以放下的呢?”港区第73棒奥运火炬手麦佩轩21日表示,她得悉一名被压在瓦砾下120多小时,只能露出半身的灾民,深知自己要逃出生天,就得狠下心向救援员借一把锯,锯断自己双脚,为的就只是再与孩子相见。

  麦佩轩亦决定割爱,捐出奥运火炬作义卖筹款,赈济灾民。她所捐出的“国宝”,除了火炬,还包括当日所穿的运动套装、运动鞋及奥运标志头箍,全副火炬传送武装她都一并捐出。她笑言,她已为火炬拍照留念,而且所有关于火炬的回忆亦已印在心坎中,希望有心人踊跃竞投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