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位大满贯得主火炬手曹燕华 遗憾未获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开始在上海市的首日传递。乒坛名将曹燕华担任第6棒火炬手,她曾七夺世界冠军,运动生涯中惟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机会争夺奥运冠军。

  在曹燕华辉煌的运动生涯中,曾夺得国内外重大比赛的50多个冠军,是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她曾表示:“在我作为运动员的时期,奥运会还没有乒乓项目,我惟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尝试过夺取奥运金牌的滋味。”

  四川发生大地震后,曹燕华的心情十分悲痛。她表示:“这次的地震造成这么大的苦难,我心里很难过。”

  曹燕华的前夫是现任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两人曾被誉为乒坛的“金童玉女”。当年正是因为在国家队与施之皓恋爱,曹燕华才早早选择退役。但施之皓1997年受蔡振华邀请到国家队执教,两人天各一方逐渐产生分歧,最终只能选择离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