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站传递体现抗震救灾 缩减规模取消文艺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8:50  东方网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2日报道:东方网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哀悼日后,上海是奥运火炬接力恢复传递的第一个直辖市。圣火在上海的传递将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取消了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

  据介绍,鉴于火炬传递是一项全国关注、具有世界影响的重大活动,把抗震救灾融入奥运火炬传递之中,用奥运圣火传递真情和爱心,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得到国际奥委会肯定,更突出人文关怀。所以,这次上海的奥运火炬传递既体现“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主题,又符合“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基调,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兼顾,力求一致,达到营造“庄重、和谐”的火炬传递活动氛围。

  上海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着重突出四个特点:一是连接“海派”人文景观。在把握北京奥组委对火炬传递路线的基本要求基础上,把上海的历史文化人文遗产和现代化地标性建筑,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建设成就凸显出来,选择一大会址和奥运会足球上海赛场作为火炬接力地点,把浦东东方明珠电视塔和市郊的东方绿舟等标志性景观有机连接。

  二是线路选择减少扰民。确立了以火炬手人跑和车运相结合的方式,接力线路呈现市区向市郊辐射。这样既能如实反映上海市民迎奥运的热情,让上海市民见证火炬接力的盛况;又能兼顾上海交通的实际状况,尽量减低市区交通的压力和市民出行的不便。

  三是符合从实际出发的形势需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确保火炬运行安全和效率。取消了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

  四是增加抗震救灾的活动内容。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前,所有现场人员都会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致哀;在火炬传递沿途悬挂相关抗震救灾内容的宣传横幅和标语;在结束仪式增加赈灾活动,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和上海人民心系灾区的真实感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