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与中国革命圣火在浙江最后一站嘉兴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嘉兴五月二十二日电 (江耘周兆军)今天十四时十三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在浙江最后一站嘉兴的传递。

  嘉兴市是中共一大召开的地方,在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红色革命之火与北京奥运圣火在此汇聚,形成了“红船起航之路”。此次“红船起航之路”的起跑点设在嘉兴市七一广场,奥运圣火在这里被赋予了深层人文内涵。

  七一广场上,所有人在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默哀一分钟后,第一代女排国手施美莲从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嘉兴的传递。在震耳欲聋的“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四川加油”的欢呼声中,施美莲高举火炬缓缓跑出。

  在嘉兴的火炬传递过程中,还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上海理工大学的四川成都籍学生诸丹在听到施美莲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哀悼和关心之后,情不自禁将手上的黄丝带系在了施美莲的手腕上,并紧紧地与施美莲拥抱。“我太感动了,感动火炬手们对我们四川灾区的关心,感谢中国人民为四川受灾群众所做的一切。”说到这里,诸丹不禁潸然泪下,只能不停地对着嘉兴人民重复“感谢”二字。

  奥运圣火在嘉兴的传递,时刻渗透着红色革命的印记。其中,最为特色的传递就是在南湖。在南湖的传递主要是通过船上传递的方式进行,火炬手站在南湖游船船头,由南湖渡口开往湖心岛,登上湖心岛,在红船边进行展示后,从船上传递至壕股塔码头。

  在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传递,浙江籍奥运冠军吕林接过了奥运圣火在嘉兴也是浙江的最后一棒。在嘉兴市体育中心里,吕林点燃了奥运圣火盘。“作为中国的炎黄子孙,此刻我的心情既激动又沉重。”吕林表示,如今既是北京奥运会备战的关键,也是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候,“奥运圣火的传递凝聚了中华民族力量,让所有的炎黄子孙团结起来,共同战胜灾难,迎接北京奥运会的胜利。”

  吕林还代表八十名在嘉兴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向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进行捐款。据了解,嘉兴传递的火炬手前后两次捐款,第一次共捐赠了七十五万余元,之后又捐赠了两万九千余元和三万日元。

  奥运圣火在嘉兴的传递结束,也代表了奥运圣火在浙江的传递结束。明天,奥运圣火将在上海市开始为期两天的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