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将在上海传递 金晶:请给灾区孩子一个拥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7:45  东方网
圣火将在上海传递 金晶:请给灾区孩子一个拥抱
联想上海火炬手集体亮相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在奥运火炬即将传递到上海的前一天,作为奥运火炬手的金晶在表达了自己对圣火来到家乡的期盼之情外,也呼吁人们将更多的关爱传递给四川灾区的人民,尤其是那些在地震中不幸致残的孩子。

  “如果你能见到他们,请给他们一个真诚的拥抱,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金晶动情地说。在22日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上,金晶的另一个身份是联想的公益行动爱心大使。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明星周迅、上海文广集团主持人叶蓉、李兵等上海联想火炬手与公众见面,二十余名联想火炬手与现场嘉宾,用闪烁的“心”型灯共同照亮了四川地图,为四川灾区同胞祈福。

  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宣布了后续援助举措,将通过携手公益组织,派遣联想志愿者,捐建教育硬件及联想火炬手感召等方式,全力支持灾区同胞抗震救灾。

  联想集团副总裁Mohamed、联想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杜若超、联想上海公司总经理顾剑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仲器、四川驻沪办公室主任李成平等出席发布会。

  同时,联想集团宣布后续援助举措,致力于通过实施中长期援助规划,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举措主要包括:联想将发挥自身在人才、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联想公益创投计划支持的公益组织紧密携手。共同帮助灾区同胞挺过难关。联想制定了员工志愿者灾区服务计划,将有组织、有步骤地派遣四川分区的志愿者为灾区开展科技服务、心理干预、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联想表示,未来将通过捐建教育硬件,重点支援灾区的的教育重建工作。其中,联想志愿者将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干预,帮助他们弥合内心伤痛。联想还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让灾区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获得良好的信息教育。

  据悉,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1000万。捐款当天,包括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在内的600余名联想员工自发为灾区同胞献血。截至5月20日,联想全球员工已自发向灾区捐赠善款近3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