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传递工作已准备就绪 火炬手中外籍人士共44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1:27  北京奥运官网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调整的上海火炬接力传递时间为5月23日、24日,目前传递工作已准备就绪。

  5月23日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博物馆北广场,结束仪式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总路程约62.84公里(传递路程共13.12公里,车运路程共49.72公里)。5月24日(星期六)第二天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体育场、收火点为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途经徐汇区、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总路程约136.55公里(传递路程共17.15公里,车运路程共119.4公里)。

  上海站的火炬传递采取人跑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总传递路线共约200公里,其中人跑传递30余公里,车行传递近170公里。传递线路既有中共一大会址的红色景点,又有反映上海历史经典的城市景观;既有承办奥运会足球赛的上海体育场场景,也有体现上海现代化建设与发展成就的城市区域和郊区新貌。

  据介绍,上海段传递活动共有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路手参加,奥运会冠军庄泳跑第一棒,奥运会冠军朱建华跑最后一棒。火炬手中,有孙雯等上海奥运名将、上海世界特奥会形象大使赵曾曾、文艺界人士王汝刚等,火炬手中外籍人士共有44名,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瑞士、加拿大、菲律宾、马来西亚、叙利亚、韩国叶惠德等三名台商和香港商人罗康瑞参加火炬传递。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八十高龄的卞月娥,年龄最小的是15岁的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蔡言嘉。

  值得一提的是火炬手中有四名参与抗震救灾的前线将士,他们一位是刚从前方救灾归来的上海消防局陈飞少将,他率领上海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强行军14小时到达震中汶川映秀镇灾区,从废墟下救出生还者22人,搜索到遇难者180多名。一位是上海睿智通无线技术公司职员卜智勇,他已经在四川北川县工作了30多小时,完成当地宽带无线搭建任务,一位是上海警备区通讯处处长虞谦,参与了救灾前线的救援任务,一位是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的医生孙宇立,她丈夫沈春霖已经作为上海医疗卫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绵竹灾区进行救援,她本人则已经加入上海疾病控制中心防病抗震分队,随时赶赴前线。

  上海段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体现庄重、和谐的气氛,把上海市民参与圣火传递的爱国热情与支持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传递对灾区人民的关爱,给灾区人民带来温暖和信心。在火炬传递起跑前,所有现场人员向在地震遇难者致哀;火炬传递沿途悬挂抗震救灾内容的宣传横幅和标语并接受市民捐款,结束仪式时举行赈灾活动,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此外,在23日、24日在上海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将取消所有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前,组委会将组织在场人员向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