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黄笑波曾与刘翔同场竞技 祝福飞人鸟巢卫冕(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1:2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现在在国内,大家更为关注的一个新闻,就是四川地区这次的地震灾害,特别是在火炬手的这个群体当中,大家也投入了很多的心力去关注灾区的同胞,作为你个人来讲,你所在的学校有一些什么样的帮助灾区的行动?

  黄笑波:我们捐款,我们上个礼拜大家已经主动捐了一次款,我自己火炬手之前已经捐过两次款,我个人已经捐过三次款了。

  奥运官网:除了捐款之外,我相信您平常也是通过各种媒体,对于灾区的这次灾害事件有着密切的关注,在遇到这次灾难媒体的报道当中,比如说您是对哪一个报道,或者是哪一瞬间、哪个图片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黄笑波:比较深刻的就是都江堰的聚源中学有18个班,一千多名学生被压在了废墟下,这是我看到流眼泪的,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或者是一个场景,作为一名教师对学生有特殊的感情,我觉得我看了这个场景觉得非常心痛。

  奥运官网:因为现在灾区的人民也面临着灾后重建,大家也希望在传递火炬的同时,给他们带来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这样一个信念,你觉得传递奥运圣火和帮助他们重新建立起对生活的信心,两者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关联?

  黄笑波:我们传递奥运圣火不仅仅是传递激情,点燃梦想,我想把爱心也传递给灾区,把希望和梦想传递给灾区,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够坚强起来,去重建自己的家园,我们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去帮助灾区,跟他们一起去担他们的苦难。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黄笑波:不客气。

  奥运官网:好的,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