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手洪加祥:抗震救灾中媒体的力量不可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1:24  北京奥运官网

  承着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带着灾区人民的信念与希望,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暂停了三天的传递之后,今天再度点亮传递旅程。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

  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继续传递。今天的第198棒火炬手,《浙江日报》首席记者洪加祥在结束传递之后接受了奥运官网记者的采访,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今天的传递情况?

  洪加祥:在联想的支持下,今天的火炬传递非常成功,我们传递的前后几棒,有几帮是属于东北来的大众一汽,还有其他部门的人,我的后一棒是一位义乌的爱心人士,这次赈灾也捐了不少钱,而且今天也捐了钱。我们在传递的过程当中,观众较热情,因为昨天、前天和大前天这种压抑,在今天得到了释放,我们为奥运圣火和伟大祖国加油,因此更增添了无穷的激情,今天终于爆发出来了,当然我们这样的传递火炬也是为了奉献关爱,也是把四川人民的大地震当中的抗震精神传递下去。

  奥运官网: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我想您肯定也关注了这一次的512大地震了吧?

  洪加祥:是,我看了很多电视、报纸一些报道,我本来也要准备到那儿去的,因为参加传递就没有去了,我在98年抗洪的时候我是作为浙江省采访团的团长出现在抗洪一线的。

  奥运官网:我想这两次大灾难都是中国经历的两个比较大的劫难,那么您觉得对比这两个中国历史上的灾难来看,这次的地震有什么样的特点,或者说有什么更重要的危害呢?

  洪加祥:我觉得作为大地震它不可预测,比较难预测,所以它的危害就更大,作为我们来说在大地震面前不太好预测,但是我们可以集取我们全国之力,大地震出现的问题我们要把解决掉,让全国人民都放心,而上次98抗洪是一个地区,长江决口,那个是突如其来的,后来通过我们的治理、长江那里的决口就不可能了。党中央,包括国务院支援了200多亿把九江抗洪的全线用水泥、钢筋都堵起来了。地震还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以后可能还会有,但是只要我们有抗震的精神,中国人这种不屈不饶的精神,我们一定会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把我们的奥运会办好。

  奥运官网:作为一个媒体人,您觉得媒体人在这次地震当中应该发挥的作用是什么样的?

  洪加祥:抗震救灾中媒体的力量不可忽视,媒体要在第一时间,派出第一流的记者,把现场的真实情况反映给人民群众,并且让人民群众努力进行抗灾,而达到我们重建家园的目的。

  奥运官网:那么您有什么话想对这些受灾的朋友们来说的呢?

  洪加祥:四川受灾的朋友们,您们受苦了,作为媒体人,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而且还要再捐款,我准备这次传递火炬结束以后,将和几个朋友到四川灾区,我们去看一看,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奥运官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