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圣火传递共有416名火炬手 五方面推荐选拔组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刘丹、张荣锋)23日、24日,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在上海进行。与以往奥运火炬传递中文体明星成“主角”的情形不同,此次担任上海站火炬传递任务的4位抗震救灾英雄将备受关注。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22日对外透露,这4位抗震英雄分别是刚刚从前方抗震救灾归来的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少将、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虞谦、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医生孙宇立和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陈飞少将在第一时间率领上海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280人赴四川,徒步行军抵达受灾最严重的震中汶川县映秀镇开展抗震救灾,并担任抢险救援现场总指挥,统一指挥上海、山东、江西、安徽、海南五省市的消防抢险官兵和其他野战部队1500余人,紧急营救被压埋在废墟中的灾民,取得骄人战绩。

  虞谦,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地震发生后,他负责组织了一支由17人组成的应急通讯保障组,赴四川平武县南坝镇开设抗震的通讯枢纽,将现场的图像实时传回抗震指挥部,保障了抗震工作的调度和部署。

  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在抗灾前线四川北川县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顺利完成了为帮助当地居民了解外界情况的宽带无线搭建工作。

  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的医生孙宇立,她的丈夫沈春霖已作为上海医疗卫生青年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现已在四川绵竹灾区开展救治工作,她本人也已被编入疾病控制中心的防病抗震分队,目前正在上海待命。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共有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跑手参加上海站的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手名额分配由五大方面推荐选拔组成,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推荐的4名,中国奥委会推荐的39名,北京奥组委推荐的7名,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推荐的116名,以及上海组委会推荐选拔的250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