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江苏传递共624名火炬手 路线缩短文艺演出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7:50  新浪体育

  5月22日下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省组委会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奥运火炬在江苏境内传递的方案。传递活动将于5月25日至27日依次在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和南京五个城市进行传递,火炬传递总行程为75.8公里,共有624名火炬手进行传递。

  江苏省省政府领导、五个传递城市的发言人以及火炬手代表——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等出席了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前,全体到会人员首先向遭遇四川地震灾难的同胞进行了庄重的默哀仪式。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本次火炬接力组委会副主任朱步楼介绍说:“本次火炬传递的大背景将围绕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进行,全省火炬传递的路线由于原来的124.1公里缩短为75.8公里。同时,五个城市传递的晚间庆典仪式均改为了回收圣火火种仪式,取消了庆祝的文艺演出,并增加了救灾捐助、奉献爱心的内容。”

  为了表达对在地震中死难同胞的哀悼,江苏境内各城市的火炬传递在活动开始前将集体默哀一分钟。“同时将火炬接力与传递爱心结合起来,江苏境内传递增设了火炬手和传递现场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积极向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朱主任介绍说。“本次江苏火炬传递的特色就是要把和谐之旅和爱心传递结合起来,体现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相结合、奥林匹克精神和江苏人文精神的交融。”

  作为全国公开选拔火炬手数量最多的省份,江苏的火炬手遍及了工、农、商、学、兵等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凸显了本次江苏火炬手选拔中遵循的“大众”的概念。北京2008奥运圣火将于5月24日下午结束在上海的传递,而在江苏境内的传递活动也将随即开始。

  (jons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