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明日上海传递 四位抗震英雄将擎起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3:5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三天全国哀悼日后继续传递,并将于明天开始遇到首个传递两天的城市,在这站上海站的传递中,记者了解到,有4位抗震英雄也将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传递。

  这四位火炬手都和抗震救灾有着密切的联系。

  第一位是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的医生孙宇立,她的丈夫沈春霖已作为上海医疗卫生青年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现在已经在四川绵竹灾区开展救治工作;而她本人也已经被编入疾病控制中心的防病抗震分队,目前正在上海待命。她将在上海站第一天传递中,第14棒传递圣火。

  第二位是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他已在抗灾前线四川北川县工作了30多个小时,完成了为帮助当地居民了解外界情况的宽带无线搭建工作。他将在24日第72棒火炬手在上海交大附近传递。

  第三位是刚刚从前方救灾归来的上海消防局陈飞少将。他将在24日第2棒进行传递。

  第四位是虞谦,他是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5月15日到18日,负责组织了一个17人的应急通讯保障组,赴四川平武县南坝镇开设抗震的通讯枢纽,将现场的图像实时传回抗震指挥部,保障了抗震工作的调度和部署,18日晚返沪。他将在23日第105棒进行传递。

  因为这些抗震英雄有的是近期才从灾区返回上海,比如卜智勇,他是今晚上或者明天早上才能达到上海。对于这些抗震英雄,组委会也给他们提供了诸多便利,虽然没有参加之前的培训,火炬手大会,但是也会及时与他们沟通,方便他们按时将圣火传递。

  在这四位特殊的火炬手中,其中有2位并不是上海站之前确定的火炬手。因为四川灾情的突然发生,圣火传递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这些英雄的加入,更能体现出圣火传递的和平、友爱的意义。因此其中的火炬手孙宇立、虞谦都是新近加入的2名火炬手。(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