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传递浙江宁波站结束 沿途广设赈灾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5月22日电 今天中午12时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杭州湾跨海大桥设计者代表严宏军抵达设在杭州湾跨海大桥的终点,北京奥运圣火在浙江宁波的传递顺利结束。

  今天宁波的圣火传递分为三个阶段:北仑港、宁波市区和杭州湾大桥,热情的宁波市民早早守候在传递沿途,观看奥运圣火传递。清晨7时20分许,在全体与会者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宁波市首席工人”、北仑港桥吊能手竺士杰高举“祥云”火炬,跑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宁波站传递的第一棒。

  共有118位左右的火炬手参加了今天宁波圣火传递活动。火炬手们纷纷表示,非常牵挂四川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相信将众志成城重建一个更美好的四川。竺士杰在起跑仪式上代表宁波全体火炬手,宣读了一份“赈灾倡议书”,号召人们向四川灾区伸出援手。各位火炬手在激动于圣火传递的同时,心中也记挂着四川灾区群众。

  火炬手梁厥磊表示,自己的激动中多了一分沉重,每个人心中都放不下四川。火炬手方敏说,“我们中国人民应该在危难和困难面前重新扬起头,让圣火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希望,给我们注入更强的活力。”前著名运动员、中国男篮“拼命三郎”张劲松也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他表示,自己有义务和责任传递爱心,希望全国人民团结共渡难关。

  今天的火炬接力从北仑港出发后,途径了庆安会馆、江东北路、解放桥、宁波大剧院等景点,来到杭州湾跨海大桥进行传递,12时许抵达设在大桥上的终点。组织方取消了表演节目,在沿途悬挂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标语,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

  随后奥运火种灯将前往嘉兴,今天下午15时左右将开始嘉兴站的圣火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