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奥运火炬手陈盆滨:愿体育精神激励灾区百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1:2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承着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带着灾区人民的信念与希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在暂停了三天的传递之后,今天再度点亮传递旅程。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

  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继续传递。参与今天宁波站传递的总共118名火炬手,是宁波这座欣欣向荣城市的代表,爱好体育的陈盆滨便是其中的一位,在他传递圣火之前,官网记者采访了他本人,与他一同分享此时此刻的激动心情。

  奥运官网:马上就要跑了,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陈盆滨:应该是很高兴吧,因为奥运会百年难得一见,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也是我们的梦想,虽然我不是专业的运动员,我这个比赛应该跟奥运会很接近,虽然不能参加奥运会,但是当选火炬手应该是很光荣的事情吧。

  奥运官网:我想很多的网友对你还不是很熟悉,但是我见你的第一面,感觉你的皮肤黝黑,应该是经常在室外活动是吗?

  陈盆滨:我上几天还是挺白的,我刚参加完三个比赛,4月20号参加超级铁人三项赛,全世界跑了121名,跑了12小时32分钟;后来又参加山东的(5月26号、27号)两天全国三利户外赛,我参加男子两个人的比赛,拿了第5名;后来5月14号至15号参加了四人的全国户外赛也又拿了第5名。

  奥运官网:看来您获得的奖项还不少。那您是一名运动员?

  陈盆滨:我以前不是,我以前是渔民。

  奥运官网:看来你当先一名火炬手,得益于你喜欢这样的一些体育运动是吗?

  陈盆滨:对,对。实际上我运动很喜欢,反正比赛、各方面训练我喜欢这个东西,喜欢这个东西我才会把它做的更好,太会有一股冲劲,如果不喜欢我也不会去搞这个。

  奥运官网:你每天都锻炼吗?

  陈盆滨:我每天都锻炼,每天都锻炼五六个小时。

  奥运官网:返过来我非常祝贺你,能成为火炬手。刚才你自己说非常高兴,我们也替你高兴。

  陈盆滨:谢谢。

  奥运官网:但是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因为这两天我们也注意到四川的地震的发生,我们也感到不幸,您作为一名火炬手是怎么来看的?

  陈盆滨:这次四川地震发生应该说是天灾,我们中国人都是不想看到,包括世界各国的人民也不想看到,但是这次电视上也在播放,感觉我们中国是56各民族,我也是56号,非常的团结,有的捐赠,有的出力,能捐赠的就捐赠,能出力的就出力,所以我感觉这次我们中国很团结一致的表现,也是希望这次地震能把损失降到最低吧。

  奥运官网:好的。最后一个问题,你对我们的奥运会,以及对四川灾区的朋友们有什么样祝福的话?

  陈盆滨:希望四川的灾民能够重建家园,以后更好的生活吧。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