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扒高手欲用军礼致敬圣火 正步前行支持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4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火种灯内封存了三天之后,今天再度点亮传递旅程。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继续传递。

  在宁波站的总共118名火炬手中,不乏各行各业的精英楷模,李信标是其中非常特别的一位,说他特别,是因为他所从事的职业相当特殊,他的外号叫做“反扒高手”,在这位特殊的行业精兵传递奥运会圣火之前,官网记者采访了他本人。

  李信标:作为一名火炬手,作为宁波市见义勇为的一个代表,这次能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一个是内心当中是觉得比较光荣。

  但是,5月12号当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的时候,心情感到非常的沉重。灾区人民正儿八经需要我们宁波,乃至于浙江、全国人民在困难面前,需要我们人民心连心支援灾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还更跟我的同事、队友们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除了这两种表达方式以外,我们更大的支持就是坚守本职、干好本职工作,其实也是支援灾区,支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胜利召开。

  作为志愿者很光荣,作为反扒志愿者有意想不到的危险。所以说我们去抓小偷,内心就是想着小偷偷我们的老百姓,好像感觉是偷我们兄弟姐妹的,所以我们就利用一切时间去抓扒手。

  记得有一次当我听说一个怀抱婴儿的妇女,她早上去医院挂号给小孩看病,当时小孩还不会讲话,到了二楼婴儿老是在哭,她以为是孩子看见医生怕,她抱着婴儿到底下买了一个气球,当婴儿伸手去接气球的时候,卖气球的人说你小孩怎么手腕上流血了,然后她才意识到,后来一看上面是用剪刀剪掉的,因为他外婆送给小孩一周岁的手链,所以小偷、扒窃分子利用小孩不会讲话,他把手链给剪了。我听了很生气,这个小偷实在太可恨了,连不会讲话的婴儿都下得了手。所以说,我第二天马上化妆成受伤的,跟队员两个人,用纱布、红药水倒好以后坐着,感到很憔悴的样子。当时一个妈妈看见我,她冲我说,小伙子你是怎么回事,好像伤的很厉害,其实我是为了抓小偷。7点多以后有一个用户他来挂号,来了一胖一瘦的犯罪嫌疑人,他就是利用用户挂号的一刹那间,马上冲上去下手,利用手中的衣服,很快把用户的手机掏出来,在那一刹那间我就扑过去、队友也扑过去,当时他奋起反抗,后来我们在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把小偷抓住了,他身上还有一把长长的匕首。所以当时抓住了以后老大妈过来,他说你这个小伙子受这么重的伤还管这种闲事,后来我手一拍,我说大妈没事,我纱布一拿掉,那个大妈感觉到,哦,原来是这样的好人,然后把面包拿出来,她说你早上肯定没吃大妈奖励你。虽然有意想不到的危险,但是有我们在善良的、好心的老百姓的支持下,宁波在反扒志愿者一百多人的鼓励下、带动下,在我们宁波人民的配合下、支持下,我们治安肯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奥运官网:另外还想问一下,之前您是作为火炬手原来有设计,在传递火炬的时候有什么样的动作,能不能跟我们说一说呢?

  李信标:我这几天还是在考虑,怎么样以实际行动一个是支援灾区,一个祝愿我们祖国更强大。所以说,我曾经是武警部队的退伍军人,所以在传递火炬的时候,我在路上也不知道考虑成熟不成熟,我想传递火炬的时候,就是我左手拿着火炬,右手就是这样一个标准的动作,敬礼,马上用正步的方式,有我们军人特有的方式,走下这神圣的100米。

  奥运官网:好,谢谢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