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火炬手方敏:一人跑两棒是幸运又是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3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承着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带着灾区人民的信念与希望,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暂停了三天的传递之后,今天再度点亮传递旅程。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

  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继续传递。参与今天宁波站传递的总共118名火炬手,是宁波这座欣欣向荣城市的代表,今天的第15棒火炬手,复旦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方敏在结束传递之后接受了奥运官网记者的采访,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方敏您好,您已经传递完圣火了吧,今天传递情况如何?

  方敏:我非常兴奋,起跑前我就想着要以最好的体力来迎接圣火,绝对不能气喘吁吁的传递。而且今天有一个特殊的情况,我上面的一棒因故没有来,所以我一个人跑了二棒,400米。因为我已经锻炼很久了,不觉得怎么样,但是我真的是非常的激动,因为这是幸运又是责任。跑的时候我觉得火炬其实挺重的,最后我的手臂挺酸的,其实也是后来才感觉到的,当时跑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

  奥运官网:我知道很多火炬手在传递前都会举一些东西来练习跑步,您之前没有做什么准备?

  方敏:当然,我一直坚持锻炼。而且我还特意去买了一双跑步鞋,每天游泳,然后隔天练跑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圣火。

  奥运官网:您这次成为火炬手,家人支持您吗?

  方敏:非常支持,我父亲还特意从上海到宁波来了。

  奥运官网:有没有什么话想对现在正在承受着痛苦的灾民朋友来说的呢?

  方敏:我觉得这次火炬重新开始跑起来,就象征着我们中国人民应该在危难和困难免前重新扬起头,让圣火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希望,给我们注入更强的活力,全国人民都会支持四川的灾区重建,我相信以我们13亿中国人民的努力,应该会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四川。

  奥运官网:好,谢谢您,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