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22日下午在嘉兴传递 前女排名将任首棒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暂停了三天的奥运圣火将传到嘉兴。按照计划,下午14时50分左右,嘉兴市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将在“七一”广场举行,经过8.2公里传递,到达终点嘉兴市体育场。

  据嘉兴日报报道,参与今天嘉兴站传递的将有90名火炬手。首棒为原国家女排队员施美莲,最后一棒为前浙江籍奥运冠军吕林。圣火在13时10分左右从宁波传到嘉兴市,并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举行交接仪式。随后,圣火将乘车经乍嘉苏高速公路至市区南湖出口,再沿南湖大道进入市区。约14时50分,“七一”广场将举行火炬市内传递起跑仪式。在起跑仪式上,所有在场人员将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然后由在市区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原国家女排队员施美莲代表奥运火炬手宣读赈灾《倡议书》。约15时,奥运火炬被圣火使者点燃后,开始在市内传递。

  从“七一”广场起跑后,火炬经南溪路接力传递至南湖景区会景园门口,然后乘船传递至湖心岛访踪亭码头,再依次传递至红船边,进行短暂的火炬展示。火炬从湖心岛传出后将来到壕股塔码头,然后火炬手沿鸳湖路重新开始陆上传递,依次沿着南湖大桥、环城南路、城南路、中环南路、花园路进行传递。约17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前浙江籍奥运冠军吕林将手持火炬进入市体育场内,完成火炬在嘉兴市区的传递。整个传递路线全长约8.2公里。

  能亲身参与传递让所有火炬手都很兴奋,但他们也没有忘记四川大地震的灾情。火炬手郭惠民表示:“汶川大地震牵动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进行援助。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救援的团结精神。对于我们来说,顺利完成圣火的传递就是对灾区最大的支持。”

  据介绍,奥运圣火在嘉兴的传递取名为“红船启航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