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火炬手相约三种手势传递圣火 为灾区同胞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23:43  北京奥运官网

  北京奥运圣火在停止三天后,将于明天开始宁波站的传递。在火炬手所住的酒店休息厅,记者看到,大家手里都拿着一份由火炬手发起的倡议书。倡议大家用三种手势相互传递圣火,现场就有人开始按照图示进行练习。

  火炬手拿到倡议书,首先关注到的是倡议书上的图片,三张图片示范了不同的手势。紧接着就有火炬手在休息厅大声阅读倡议书的内容“在此我们倡议:在我们传递火炬的时候,用一个简单的手势,一个简单的肢体语言,来告诉世界:我们为灾区的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好!”火炬手陈盆滨叫了一声好,立即开始和旁边的火炬手练习交接的动作。自己还不时做一下单手握拳的姿势。记者注意到在其后很多场合照相时,很多的火炬手已经开始使用倡议书上的手势了。残疾人火炬手王靖波在轮椅上就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她告诉记者,四川灾区的人们,由于这场灾难,很多人将从健全人走上残疾人的行列,“我很不忍心看到她们这样的转变,我也不希望,我们的群体队伍扩大。但是,不论我们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记着‘加油’,让困难在我们面前低头”王靖波坚定的说。(奥运官网记者雷鹏浙江宁波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